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淡然求大道——翁瘦苍书画作品展暨虞山琴社·古琴雅集成功举办

淡然求大道——翁瘦苍书画作品展暨虞山琴社·古琴雅集成功举办

2022-06-15 09:12:55来源:本站点击:6438

六月虞城,繁花似锦。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常熟美术馆,举办“淡然求大道——翁瘦苍书画作品展”暨虞山琴社·古琴雅集活动,作为常熟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此次展览活动由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常熟美术馆承办,常熟博物馆、虞山琴社协办。


640.jpg


出席此次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常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常熟市委主委金健峰先生;常熟市政协秘书长范建峰先生;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钱强先生;常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怡女士;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戚晓维女士;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喜青教授;常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伟先生;常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夏淳先生;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我市书画、古琴界以及文史专家们,他们是:钱浚先生、王震铎先生、汪瑞璋先生、曹浩亮先生、蔡大申先生、朱晞先生;现场还有翁家的世交、翁瘦苍先生的学生、文化遗产爱好者以及我市各文博场馆的领导等。


640 (1).jpg

现场领导和嘉宾

640 (2).jpg

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戚晓维女士主持开幕仪式

640 (3).jpg

常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常熟市委主委金健峰先生致辞

640 (4).jpg

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钱强先生介绍相关情况

640 (5).jpg

虞山琴派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虞山琴社社长、翁瘦苍孙女翁鲁瑛致辞

640 (6).jpg

嘉宾代表上台为展览开幕剪彩


常熟作为虞山琴派的诞生地,作为当代中国古琴艺术的重要传承保护地区,历史赋予了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开幕式活动现场,翁瘦苍先生的几位嫡系弟子在这里用琴声和我们一起追思翁老,传承文化。


640 (8).jpg

640 (10).jpg


本次“淡然求大道——翁瘦苍书画作品展”共展出翁先生书画作品50多幅。其书法作品线条秀挺洒脱,恬静飘逸,用笔肯定,结构稳健,透射出富有个性的书卷气息;绘画作品着意于一种“无我”意境的创造,这是翁先生心灵的写真,漾溢出简约淡远、超然绝俗的美感。


640 (11).jpg

640 (12).jpg

640 (13).jpg

640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