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七彩的夏日:微缩的艺术世界——热缩片体验活动

七彩的夏日:微缩的艺术世界——热缩片体验活动

2022-08-15 09:34:39来源:本站点击:1113

8月10日,常熟美术馆结合正在展出的《喜迎二十大:翰墨书盛世——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藏作品展》,开展了热缩片体验活动,让观众从展览和活动中,培养其热爱国家、热爱艺术、参与文化活动的爱好和志趣,养成良好的文化素质和爱国情操。


IMG_1579.jpg


IMG_1567.jpg


活动现场,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正在展出的馆藏作品,有许多小朋友是第一次来美术馆参观,对展出的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听完介绍,小朋友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在一张半透明、经过磨砂处理的特殊胶片上,用彩色铅笔、水彩笔等等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然后上色。上色完成后,根据自己需要裁剪掉多余的部分,在适当的地方预先打好洞,最后用热风筒吹制1-2分钟左右。

吹制期间,热缩片会弯曲卷缩,体积大概变为吹前的1/5大。小朋友们看到这神奇的一刻,都发出惊叹声,接下来用钥匙环套上热缩片,精美的热缩片装饰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