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体验与互动——我在美术馆里上美术课

体验与互动——我在美术馆里上美术课

2022-10-09 09:02:30来源:本站点击:1191

“20世纪的中国艺坛,也应当现出一种新兴的气象了。让我们起来吧!用了狂飙一般的激情,铁一般的理智,来创造我们色、线、形交错的世界吧!” 

——摘选自《决澜社宣言》


2022年9月24日,由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自主策划的“现代坐标:庞薰琹与阳太阳——纪念决澜社成立90周年特展”在常熟美术馆揭幕。本次展览以“美术现代性”为线索,通过“对话”的形式展示庞薰琹和阳太阳两位画家的作品。参展作品总数逾百幅,辅以文献资料与历史照片,以丰富多元的维度展示两位伟大画家的艺术历程。

为配合展览,我馆开展了多场“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体验与互动”公共教育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欢迎。




活动邀请了常熟市第一中学的学生们,在美术馆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展览。讲解老师结合展出作品,从画种、创作背景、艺术表现手法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两位艺术家的创作历程,以美述史、以美润心、以美扬志。通过欣赏本次展览的典藏精品,同学们可以在历史画卷的细节里追寻到以庞薰琹、阳太阳为代表的一代中西融合艺术家在曲折中的中国艺术路径。




美术馆还选取了庞薰琹和阳太阳两位艺术家个人风格明显的四枚印章,制作了集章打卡活动。观众可以凭借导览册,在展厅进行敲章并体验制作徽章。


集章


打卡


自制徽章



徽章展示



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