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馆内新闻与“泥”有约,“陶”出乐趣——手捏粗陶体验

与“泥”有约,“陶”出乐趣——手捏粗陶体验

2023-04-06 09:36:29来源:本站点击:1909

中国陶艺有着令人引以为豪的悠久历史和成就,诸如:秦汉兵马陶俑的朴拙高古,唐三彩造型与釉彩的绚丽多姿,宋瓷的幽澹高雅、韵致精微,更是达到陶瓷艺术的极致,而明清时的繁复精美,都深刻地表现出了民族的生命情怀与人文特质。

陶艺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历史悠久,蕴含着古人的智慧与审美意趣。2月25日,美术馆开展了手工制陶体验活动。通过教学陶艺知识与陶艺制作让青少年更了解中国陶艺文化。


DSCF7326.jpg


活动开始前老师向孩子们普及了陶艺制作的基础知识与制作要领,让大家对陶艺有初步的了解。


DSCF7329.jpg


DSCF7330.jpg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了最为期待的体验环节。大家认真地塑形,通过揉、捏等步骤制作装饰品,小心翼翼地粘在自己的作品上。












平凡的泥土经过一双双巧手和绝妙的构思,变成一件件具有生命力的艺术品。






陶是时间的艺术:泥太干则裂,泥太湿则塌,会失败很多次,但每一个成品都很珍贵。参与者用心制作的每一件陶艺,经过火的淬炼,最后才能成为一件作品,在拿到成品之前,一切都是未知的。

本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更进一步满足了青少年们的探求欲望,让他们在活动中得以体验和成长,让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