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共教育走进美术馆 寻找美的自我

走进美术馆 寻找美的自我

2022-10-26 09:05:07来源:本站点击:1066

10月14日,常熟市第一中学和石梅小学的学生们,参观了由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自主策划的“现代坐标:庞薰琹与阳太阳——纪念决澜社成立90周年特展”。


策展人导览


常熟市第一中学参观


DSCF6014.jpg

石梅小学参观


决澜社画会组织酝酿于1930年,1932年正式成立面世,至1935年,共举办四次决澜社画展,基本成员十名,而参加过决澜社活动及画展的盟友众多。作为决澜社的重要代表画家,庞薰琹与阳太阳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近现代中国画的探索”“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共进”等近现代美术史议题。





在展览中,同学们纵览了庞薰琹和阳太阳一生的艺术成就,感受到了他们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他们背负起艺术家的责任,为中国的现代艺术做出了身体力行的奉献。

参观完展览后,石梅小学的同学们还举行了一场互画肖像的活动。同学们借由这次活动,仔细观察身边的小伙伴,抓住他们的特征,用勾线笔快速的画出写生对象。









美在生活中随处可见,面对同样的美景,美好的事物,重要的是有没有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正如罗丹所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DSCF60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