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共教育看,这就是我的朋友(2)——橡皮章·徽章制作

看,这就是我的朋友(2)——橡皮章·徽章制作

2022-10-26 09:28:08来源:本站点击:1040

金秋风景如画,十月天高云淡。10月21日下午,石梅小学的师生来常熟美术馆参观“现代坐标:庞薰琹与阳太阳——纪念决澜社成立90周年特展”,并体验了徽章制作。


IMG_2145.jpg


这次展览,展出了两张画家的自画像。作为画家自我映射、自我表达工具的自画像,融合了画家的主观意象,传达了画家的精神风貌和情感隐喻。两人的自画像,创作于不同的人生阶段,画中的阳太阳目光如炬,神情坚定。庞薰琹的自画像创作于晚年,一位满头银发、饱经风霜的老人,慈祥的望向远方。

活动的主题是互画同学,展览中的这两张人像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画好一个人物的关键——抓住特征,他们跃跃欲试,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自己尝试画一张人像画了。






陆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刻橡皮章的具体步骤,绘制完底稿后,同学们就开始动手将人像刻画到橡皮章上。








小小的橡皮章,方寸之间,展示出同学们的篆刻手艺。美术馆还给同学们准备了徽章机器,将印好的橡皮章人像作品通过机器,可制作成方便携带和展示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