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展览>往期展览江南如画——风景油画展

江南如画——风景油画展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厅

承办单位:江苏省油画学会、常熟美术馆

展览场地:常熟美术馆1号展厅

展出时间:2008-4-22 至 2008-5-11

量:2523

作者介绍
 
      由著名省内油画家徐明华、沈行工、陈世宁、李建国、王浩辉、章文浩参展,江苏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二届《“ 江南如画” 风景油画展》,前不久在江苏省美术馆首展获得极大成功后,巡展宜兴、苏州、昆山后,将于4月22日移师常熟美术馆展出。
      此次参展油画家,他们有着共同的艺术追求,凸现出一个颇具特色的艺术倾向:向自然要题材,向生活找灵感,向实践求真知,向现代闯新路,创作出了一批既有江南气息又具时代风采的艺术精品。
      徐明华的画风日趋自由洒落,其写生风景,笔触阔放自如,色彩绚烂。他以一种极为透澈的色彩眼光去揭示自然风物所蕴含的参差微妙的色感意态。
      沈行工的作品色彩明丽、丰富而典雅,画面肌理的语言呈现和简洁而充实的形式构造以及别有意味的物象角度的选取,显示了画家对油画的理解和把握。
      陈世宁的油画风景,以富有表现力的色彩语言来概括物象,摄取其内在神韵。画面笔触和景物构造充满了节奏感,色彩响亮而明快,洋溢着强烈的写意情趣。
      李建国的作品宁静幽远、天然浑厚,再现了灵秀、雅致的江南美景的独特魅力。正如其自己所说:“ 江南的景色柔美、恬静,就如同醇香的葡萄美酒,不用品尝,就让人心醉了” 。
      王浩辉的油画,笔意洒脱而流丽,作品具有微妙而丰富的色调变化,笔下的江南景物,或意象晶莹,结构层次奇幻多变,或境界空阔,宁静安详而幽远。
      章文浩的作品更着意于色彩关系的强化和处理,描绘物象的笔触能于放手涂绘之中保持着一种硬拙的视觉份量,显示出画家独特的才情和自信。



陈世宁作品



李建国作品



沈行工作品



王浩辉作品



徐明华作品



章文浩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