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展览>往期展览深圳美术馆藏深圳美术家作品展

深圳美术馆藏深圳美术家作品展

主办单位:常熟美术馆

展览场地:常熟美术馆4号厅

展出时间:2008-7-18 至 2008-8-10

量:2175

前   言
 
      常熟美术馆开馆近三年来,立足本土,放眼全球,在传承虞山派的基础上,大量引进中外美术作品,为常熟人民带来了美的享受。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 深圳美术馆藏深圳美术家作品展” 。这是深圳美术馆为深圳本土艺术家搭建的跨地域交流平台,以推广深圳本土艺术,让外地观众更加了解并关注深圳艺术和生活在深圳的艺术家。深圳本土艺术家作品曾在马来西亚、德国、日本、俄罗斯、澳门、宁波、内蒙古、福建等地举办展览,此次又将深圳本土艺术家的作品带到常熟。常熟的艺术家和观众将会关注这个展览,同时对于常熟美术馆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们相信,在这种跨地域平台上进行的交流与对话,将极大地促进两个城市美术馆资源的有效共享,必能进一步活跃两地艺术交流氛围。
      这个展览,深圳美术馆秉着“ 关注深圳本土艺术” 的学术目标,从2500多件馆藏作品中精心挑选了80件深圳艺术家的作品,这其中包括国画、水彩和版画几个门类,这批作品比较全面地展示深圳本土艺术家的创作面貌。
      感谢深圳美术馆的支持!我们期待以后在“ 美术馆关注公共服务和关注公众意识” 的主导下,两地会有更多、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荷》    陈湘波


《荷》    董小明


《西递村系列》    应天齐


 
《雨中深南大道》(速写)     宋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