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展览>往期展览婉约水色 风景再造—宁波美术馆藏品及馆藏画家林绍灵水彩画展

婉约水色 风景再造—宁波美术馆藏品及馆藏画家林绍灵水彩画展

主办单位:常熟美术馆、宁波美术馆

展览场地:常熟美术馆1号展厅

展出时间:2009-3-10 至 2009-3-28

量:2217

前   言
 
      水彩,作为一种纸本的西洋画,其水色交融的缤纷绚丽与中国本土的水墨淡彩不期而遇,孕育出了独具东方特色的中国水彩画。而江浙大地得天独厚的人文滋养与山水浸沁,使得浙江水彩画形成不为景囿、不为物役、率性书写的诗意风格,并汇成一支注重水彩本体语言的开发和拓展的创作队伍。今天,在这里展出的宁波美术馆馆藏水彩作品正是省内这样一批实力画家的精品力作。
      宁波美术馆馆藏画家林绍灵,是中国美术馆协会会员,浙江省水彩画艺委副主席,宁波水彩画艺委会主任。1996年他的作品《走向阳光》荣获第三届全国水彩•粉画展上金奖,随之又有大量佳作问世,在中国水彩画坛赢得很高赞誉。近年来,林绍灵的创作从具象绘画转换到了呈现心景性情的意象表达方式,他将目光投注在江南水乡,《逝去的风景•江南》就是他走入写意的一个创作命题,是作者挥之不去的记忆心迹和借景抒怀的形迹所在,也是水彩语言的当代性与本土化结合的感性尝试。在这些水色浸渍的作品中,情感深处的“ 心象” 跃于纸上,朦胧而变幻,却有着意外与惊喜,画面中淹没了的轮廓由此而显得绰约多姿,意味深长。
      感谢常熟美术馆与我们合作办展,并愿两馆为继续推进长三角的美术繁荣与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行色匆匆    110×79cm  入选中国水彩百年展、九届全国美展



逝去的风景·江南No19    110×79cm



逝去的风景·江南No29    110×79cm



逝去的风景·江南No38    110×79cm



逝去的风景·江南No89    110×79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