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学术活动常熟理工学院在常熟美术馆设立“教学实习基地”

常熟理工学院在常熟美术馆设立“教学实习基地”

2007-04-19 07:01:00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3756
活动时间:2007-4-19
活动地点:常熟美术馆



 
4月18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常熟美术馆“ 教学实习基地” 签约仪式暨“ 魅力新疆— — 常熟理工学院艺术设计系艺术采风汇报展” 开幕式在常熟美术馆大厅举行。常熟理工学院副院长朱林生和常熟美术馆馆长吴文雄签订了“ 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 。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芳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常熟理工学院是我市唯一一所省属多学科本科学校,也是全国县级市中唯一一所高校,专家云集。随着常熟经济文化的不断发展,常熟理工学院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十分重视与地方的联系,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主动为地方经济和地方教育服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常熟美术馆自2005年10月开馆以来,已举办具有相当规模和影响的各类展览50多个,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美术馆现已成为我市对内、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成为宣传常熟、推介常熟、展示常熟文化特色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今年是“ 常熟美术年” ,常熟理工学院和常熟美术馆签约共建“ 教学实习基地” ,是常熟美术界的一次强强协作,对提高高校学生的教学实践水平,拓展美术馆的教育实践功能,推动常熟和谐文化建设起到相当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展览是由常熟理工学院艺术设计系的艺术家们赴新疆采风而成,共49件作品。画中的一山、一水、一人、一物都反映了作者对新疆那片有着神秘西域文化气息的沃土的无比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