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学术活动研讨会:我馆参加“长三角美术馆协作会议”

研讨会:我馆参加“长三角美术馆协作会议”

2008-03-29 02:32:00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145


3月29日,第二届“ 长三角美术馆协作会议” 在上海长宁区图书馆举行,上海市文广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广影视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由来自长三角地区包括常熟美术馆和庞薰琴美术馆在内馆的15家美术馆、名人纪念馆的领导以及相关负责人组成,常熟美术馆馆长吴文雄在此次会议上作了题为《常熟深厚的文化积淀是美术馆发展的基础》的发言。
会议一致通过并签署了《长三角地区美术馆合作协议》,成员单位每年将提供2-3个展览交流项目;不定期举办包括讲座、美术基础普及、审美教育、公众艺术服务等双边或多边学术活动;交流出版物和展览资讯;开展双边或多边业务培训和国内外交流活动等。
此次会议召开加强了长三角美术馆之间的协作和交流,顺应党的“ 十七大” 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及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的要求,引领美术馆事业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优秀文化的吸引力、凝聚力,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等方面有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