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庞薰琹美术馆/常熟美术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学术活动美术馆发展策略国际研讨会

美术馆发展策略国际研讨会

2008-10-19 02:55:00来源:常熟美术馆点击:4095
活动时间:2008-10-19,20
活动地点:中央美院美术馆
 
2008年10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协办的“ 美术馆发展策略国际研讨会” 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常熟美术馆馆长吴文雄一行受邀出席会议,并以“ 关于县市级美术馆的一些思考— — 美术馆的公共教育职能问题” 为题向大会递交交流讨论资料。
此次国际馆长论坛旨在联合各国的美术博物馆,共同探讨亚洲美术的问题,研究美术博物馆在收藏、展示、研究及公共教育推广方面的共同和特殊问题,使艺术通过美术馆这个平台表现出一种整合性的力量,从而将这个时代之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作为一切从实际出发美术博物馆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动力,为艺术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英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大卫·杰弗、日本森美术馆馆长南条史生、东京国立新美术馆馆长林田英树、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术馆馆长丽贝卡·桑德、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田浏俊夫、意大利罗马当代美术馆馆长丹尼洛·埃柯、荷兰弗莱斯美术馆馆长塞斯·冯特维恩、法国卢浮宫艺术教育总监塞利勒·古耶特及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台湾美术馆的馆长在论坛上发言。